新闻 更多>>
足迹 更多>>

“在新影,摄影师一直是创作的核心力量。他们独立工作能力超强,往往身兼编导、制片、摄影助理、照明等多种身份;他们练就了‘迅猛’抢占最佳摄影机位,熟练准确地操作摄影机,完美地拍摄出各种景别的电影画面的本领。由于电影胶片的高成本和不可重复性,片比(完成片和拍摄素材的长度比例)大多要控制在1∶3.5以内,这也练就了他们认真仔细的工作态度,敏锐的现场反应能力和独特的专业摄影眼光。新影集团影片资料库中的珍贵资料,大都出自摄影师们数十年的拍摄积累。

早期新影摄影师统归‘摄影工作室’管理,简称‘摄工室’。2008年7月,中央新影集团摄影部正式成立。”

访谈 更多>>

清明特别节目《牺牲在黎明》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这一重大主题进行构思,通过讲述牺牲在新中国成立前夕各大战场、各条战线上烈士的故事,展现英雄烈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记录国家、社会和英烈家人寻找英雄烈士的曲折经历和不懈努力。

英雄烈士的伟大,在于超越个人和小家的个体情感;而一档节目打动人心,在于能激起观众的情感共鸣。《牺牲在黎明》将烈士个人的事迹和精神置于焦点,用一个个有血有肉有性情的人物形象、一段段平凡而伟大的人生经历、一份份真挚而滚烫的情感,去激发今天的人们对英烈发自内心的情感认同。

看点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