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添加到收藏夹
竞赛说明
 


※  项目陈述:
“未来城市”邀请您参加第二届设计竞赛,本次竞赛将涉及人与城市之间、生存和死亡之间等一系列伦理问题。竞赛基于这样的想法:【参赛者应选择一所国外一流肿瘤医院作为研究对象,分析和研究肿瘤医院与一般医院的主要不同之处,对研究结果提出自己的见解;而后根据研究结果做出一个或者一系列概念性设计,通过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或者景观设计等多种手法来展示如何改进肿瘤医院建筑,表明在合理规划和设计下肿瘤医院可以成为体现人文关怀、尊重生死的绿色场所。】

要求参赛选手研究世界一流肿瘤医院,并做出一个绿色肿瘤医院的概念设计。

第一阶段比赛:提交肿瘤医院研究分析草图。挑战是要从多个方面,尤其是伦理和可持续性发展方面来解释建筑如何契合肿瘤治疗和肿瘤病人的需求。

第二阶段比赛:局部设计草图演示;建议参赛者通过具有代表性的病房区和医院场地规划入手,提出相应的设计或规划方案。局部设计意为可以选择城市规划、环境设计、室内设计,……等多种手法。组委会将根据第一阶段成果选出优胜组参加为期1天的设计演示会,选手在行业专家的帮助下进一步讨论设计的可行性。获胜组可以获得奖金以及在一流建筑设计公司的实习机会,这些公司都在绿色和可持续建筑设计方面具有领先优势。

※  参赛资格:
参赛者须为中国高校在校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三名成员。鼓励跨学科组队参赛,同时鼓励学生团队接受导师或设计专家的指导。

※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立足于全球化背景,致力于通过价值导向型的学术研究、管理培训及教育项目、社会倡议(活动)以及战略合作,提高社会的经济伦理意识,倡导个人与组织的社会责任,以期促进个人素质、劳工权利、产品安全、消费者权益、公平商务环境、反腐败、环保标准以及公司治理等领域的持续改善。

 

Copyright © 2012 中国未来城市设计大赛组委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