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工作人员
返回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工作人员

刘宝成  主任

刘宝成博士在美国Seton Hall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和国际商务理学硕士学位,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国际贸易学士和法学博士学位。

现担任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及中国开放型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曾创立中美国际管理学院并兼任中法及卓越学院院长;兼任美国西东大学、蒙特利尔州立大学和马里兰大学客座教授;他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及法国巴黎道芬大学首创了国际化可持续发展硕士学位并担任主任,填补了该学科在中国的空白。他的研究和教学领域涉足广泛,包括营销学、经济伦理学、跨文化交际和经济法。此外,刘博士还任职于中国经济转型学会理事会、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北京市外商投资管理局和宁夏石嘴山市顾问委员会。

除了教学和研究,刘博士亲自参与多方面的工作,涵盖国际贸易、合资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研究和法律服务等领域。他曾为许多客户提供咨询或培训,如巴斯夫、本特利系统、宾堡、 英国石油、中央党校、中国制药公司、Herborium公司、伦敦出口公司、OTIS、施耐德、中石化、四川电信、Unigene实验室等。

 

科克•汉森(Kirk.Hanson) 名誉主席

科克•汉森教授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商科研究生院。曾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执教长达23年之久,进行有关经济伦理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现任美国Santa Clara大学Markkula应用伦理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同时也是组织学和社会学教授。汉森教授的众多著作主要涉及伦理管理和企业的公共行为方面。他还是商业企业信用组织(由企业、劳工组织、传媒业和学术界领导人联合创立,致力于在商业社会推广模范行为的全国性组织)的创立主席。他两度当选斯坦福大学投资责任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主要负责向斯坦福大学理事会在有关社会投资问题上提供建议。他同时还在耶鲁大学Divinity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拥有奖学金和研究指派席位。

 

 

楼宇烈 高级顾问

楼宇烈教授现为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佛学研究院、中国传统文化博士研究生班导师,长期从事中国哲学史、中国佛教史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现任中心高级顾问,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小组成员,全国宗教协会顾问,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在中国传统哲学文化、佛教思想研究领域颇有建树、广有影响,先后发表了《玄学与中国传统哲学》、《中国儒学的历史演变与未来展望》、《佛学与近代中国哲学》、《中国佛教与人文精神》、等多部有关传统哲学和佛学论著。楼教授还是中国文化基金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并兼任校内外几十家中国文化社团的顾问。
 
 
 

刘德冰 顾问委员会理事长

            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家特殊津貼专家;外经贸大学本科和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国际商务师;高级经济师
            现任:中国通用技术咨询投资公司 董事长;中技国际招标公司总裁;通用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曾任: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副总裁;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
在祖国外经贸行业已工作三十六个春秋,一直工作在国家引进先进技术、承办重大工程项目一线。与许多世界500 强长期打交道,为国内多个产业领域从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引进了数百项专利技术,包括各类工程机械、电力设备、通讯设备、冶金设备等制造技术。本世纪来,主持了重型燃气轮机技术引进和电站建设项目、核电自主化依托工程、上海洋山国际深水港项目、青藏铁路和高铁系列等的技术引进和设备采购等工作。近年来着力从事绿色、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生态园和产业园建设,参与创建了首支环境产业发展基金。将传统的进口招标代理企业转型为集咨询服务、商务服务、项目管理和投融资及产业基金为一体的国有咨询投资公司。
  
 
杨恒达 高级学术顾问

杨恒达教授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
杨教授于1982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文学硕士学位,同年任职于该校。1985年至1987年德国波恩大学学习比较文学和德语,于1992年至1993年担任美国托森大学客座教授。熟练掌握中文、德语、英语和法语。
目前任职于中国人民大学比较文学学院教授并兼任比较文学学院教务处长、海外中华文化学院主任、北京国学中心高级学术顾问、中国作家协会成员、北京对比文学协会副主席中国对比文学协会会长及中心董事会成员。在哲学、文学和跨文化研究领域有着深厚造诣。

 

 

侯胜田  高级副研究员

管理学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美国城市大学MBA,有20多年高校教学、企业营销管理、战略咨询和管理培训经验。1987年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后赴国外留学,回国后服务于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从事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战略咨询和管理培训工作。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美国西部国际大学、中欧国际医院管理培训中心等多所大学和培训机构讲授“战略管理”、“医药市场营销”、“医院营销管理”、“药店营销管理”、 “营销调研”、“网络营销”和“创业管理与融资” 等课程。近年来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企业持久竞争优势、创新营销、中西方管理对比研究以及管理思想史等。曾在《医药经济报》管理版开设有“老侯谈管理”专栏。主要著作包括: 《绿海战略——获取持久竞争优势》(清华大学出版社)、《保健品营销管理》(清华大学出版社),《医药营销案例点评》(主编,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等。主编教材主要包括《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管理类规划教材(市场营销系列)》(包括《医药市场营销学》、《医药营销调研》、《医药广告学》、《医药营销案例》和《医疗服务营销》等)

 

丁岚
1988年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统计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心学术顾问、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调查分析师高级证书命题组成员,全国自考调查分析专业“抽样调查案例”命题组组长全国自学考试调查分析专业 “调查数据分析”、“商务统计”、“预测和决策”课程考试委员北京市调查分析师协会 理事。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为经济统计分析、企业定量分析、经济预测。讲授应用统计、调研方法、商务预测等课程。先后在《中国工业经济》、《中国软科学》、《中国科技论坛》、《当代经济科学》等杂志发表有关经济统计分析、企业定量分析、经济预测等方面的论文数十篇。参加北京市“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 “十五”哲学社会科学特别委托规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国家社会科学重大公关项目等多项国家课题。

 

冯乃祥
冯乃祥,1988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外语系,获文学硕士,2000年在美国获圣•托马斯大学国际管理硕士,现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商务英语副教授。他从2001年开始在对外经贸大学讲授《商业伦理学》这门课程,他是国内最早开始用英语开设此课程的教师之一。《商业伦理学》作为选修课程,在经贸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各层次都讲授过多次。冯教授还用英语开设过《人力资源学》、《国际市场营销学》等课程。他现在北京中国学中心为美国学生讲授《中国市场营销》和《营销学原理》等课程。他还为许多到经贸大学学习的国外大学的学生做过商业方面的讲座,例如法国的兰斯商学院、墨西哥的蒙特雷理工学院和蒙特雷大学、美国芝加哥Loyola大学和圣•路易斯学院、香港城市大学、意大利罗马大学等高校。冯教授还为很多公司和团体做过商务英语方面的培训,例如特变电工、环球化学工程公司、亚洲培训、中美商业大学等。冯教授也是北京大学诚信人力资源培训中心荣誉教授。

 

田一可 高级研究员

田一可,原名田辉,河北南皮人。书法家、国学研究者。曾执教于河北泊头师范学校,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多年来致力于营销、管理、经济伦理的研究工作,尤其在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的结合方面有独到的心得和实践经验。曾在多所大学、企业、政府做《弟子规与执行力修炼》、《论语的快乐智慧》、《执行中的中国伦理》等专题讲座。2009年6月成为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

 

 

 

杨运辉 高级研究员

湖南湘阴人,高级企业文化管理师,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常务理事,现就职于中国500强企业——新华联集团,担任执行董事、助理总裁。曾先后进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大学等院校学习深造,拥有教育学、汉语言文学、经济学和工商管理等专业教育背景。曾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教育报刊社和湖南省委外宣办从事教学教研和宣传报道工作。长期关注媒体传播、企业文化建设、企业管理、商业伦理和中国古代哲学思想研究,在新闻报道、文化建设、品牌塑造、职业发展等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感悟。曾出版学生读物10余本,策划、编辑和出版企业文化与管理丛书10余本,在国内数十家报刊发表企业管理、文化建设和新闻报道文章数百篇。曾为国内大型企业编撰、出版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为30余家企业数以千计的职业经理人进行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培训,并在国内多家商学院进行过学术交流。2012年3月成为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 

 

乐平
198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于2001年赴芬兰昆塔萨塔大学做访问学者。现任中心学术顾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自1984年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任教至今,多次被评为北京市德育优秀工作者和校级十佳优秀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研究方向为哲学和社会学。担任北京高校哲学研究会理事,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中心督导,先后在CCTV、BTV、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做过多次关于妇女的专题节目。

 

 

 

刘刚仿
1984年在湖北财经学院获哲学学士学位,1999年及2006年在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分别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及法学博士学位。2000年-2001年赴美国威斯康辛州大学法学院做访问学者。现任中心学术顾问。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为国际商法、海难救助法和知识产权法。先后在报纸、杂志发表了有关知识产权法、国际商事法、海难救助法、国际贸易法、公司法、反补贴法律制度等方面的论文数十篇,有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叶陈刚
管理学博士,工商管理博士后,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心学术顾问,现代会计与审计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理事、曾为国家会计学院高级访问学者、香港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访问学者、湖北长江会计师事务所所长、主任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评估师。出版专著和译著,主编丛书、工具书及教材等书40余部,主持或参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与全国性专业学会、协会等科研课题12项,在《经济日报》、《管理科学》、《会计研究》、《审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经济评论》、《中国注册会计师》和《USA-China Business Review》等相关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160多篇,多项成果获得省部级与全国性专业学会优秀科研成果奖励。

 

李霄松 研究员
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市场营销系。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市场营销、品牌营销以及消费者行为。于2008年9月至2009年3月期间,赴德国科隆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交流学习。
于2009年6月进入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工作,现主要负责和参与伦理指标体系、商业伦理案例等研究工作。

 

 

 

 

刘品瑞   社会创业家项目负责人
毕业于巴黎第九大学的可持续发展管理硕士专业,研究领域涉及企业社会责任、环境管理、生态城市、性别歧视、小额信贷、气候变化等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学科。在就职于广告行业与家具行业期间深刻体会到可持续发展对企业以及社会的重要性,于是在经过两年的可持续发展管理专业学习后加入到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中国未来城市设计大赛、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气候变化及商务谈判等大学生社会责任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