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BRI and SDG: Chine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线上研讨会:China and gl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刘宝成教授在O2O高峰论坛的闭幕式致辞

日期:2014-12-8 20:48:57
 
 
         2014年11月1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及绿色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成教授,作为O2O高峰论坛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发表闭幕式致辞。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个词是感动,作为这么多年的一个教育者,看到大家三天高密度、高强度的这样的学习活动至今仍然废寝忘食,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感动。
 
      第二个词是感谢,特别是感谢我们的联合承办单位,仅仅依靠对外经贸大学本身的力量,我们不可能把这么多优秀的企业家聚到一起,所以,我们在此特别感谢联合创办的远景绿色创业文化传播公司、《学习型中国》杂志、还有英特华集团、还有深圳24so。
 
      作为对外经贸大学的代表,我也为经贸大学感到非常的自豪,因为经贸大学它有非常独特的使命就是培养全球性的企业家和企业领导人。经贸大学举办这样的一场活动,也是聚了全球性的企业家和企业的管理者,这是一次知识的盛筵,所以大家在这里求知,在这里碰撞,我想大家有无限的收获和无限的感想,在求知之余大家同时获得很多的智慧,开拓了眼界。
 
      我记得培根说过一句话,“知识就是力量”,我在这里,应该毫不夸张的说,经过我们这个平台的学习,我想在座的和参与我们学习的,现在不在座的一些同仁们,你们应该是富有力量,富有美德的一群中国的脊梁人物。通过大家的碰撞和分享,大家增进了友谊,同时获得了灵感,爱迪生曾经说过,“成功是99%的汗水和1%的灵感。”这样的一个平台,给大家提供了1%的灵感,也许能够让大家省掉98%的汗水。
 
      我一直在做各种各样的经济形势评论,特别是上一个月,我们的PMI,实际上代表着我们企业家对经济未来前景的预判,又掉了2.3%,我也感到相当的悲观,我们的GDP今年我看很难实现7.5%的预定,国际贸易也处于低点,但是通过这三天大家在这里的碰撞和接触,我的悲观情绪得到了消减,而且得到了有理由、有根据的消减,大家正在酝酿一次重大的转型——思想上的转型和业务模式的转型,所以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够和各位一起从学术、从政策、从知识、从技能到具体的经验来分享新的一个商务模式,那就是绿色的企业和O2O的这样一个模式。
 我想这个平台应该是一个永久性的,我们举办活动是阶段性的,但是这个平台我相信是永久性的,经贸大学可以做这样的一个承诺,永久给大家提供这样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这样一个平台。我们也愿意和我们更多的合作者能够携手起来,推进中国真正的产业升级和发展模式的转型。
 
      到此,我宣布我们2014年中国O2O高峰论坛暨中国绿色创业高峰论坛圆满结束,谢谢大家!
 
      更多有关绿色创业研究中心及O2O高峰论坛的内容,请访问:http://www.gb360.org/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