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BRI and SDG: Chine
Globalance – Actio
双循环与新发展格局研讨会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线上研讨会:China and gl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石油巨头与白衣天使 ——道达尔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

日期:2015-8-12
 
 
  石油巨头与白衣天使
 ——道达尔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 
 
2015811日上午,营员们来到北京市著名的安贞医院,亲身感受了现代化的医疗设备与先进的医护理念,习得了简单实用的急救知识与技巧,更让我们开始了解道达尔集团——这个与安贞医院等机构共建中法急救中心,与白衣天使们联手治病救人、推动中国医疗事业发展的石油巨头。
 
之前我们对于石油行业的了解大都停留在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这些国企上,当道达尔集团企业社会责任部专员郭昱含问我们是否知道道达尔集团、道达尔做什么时,营员中只有一位同学知道。在郭专员耐心细致而生动有趣的讲解下,我们清楚了道达尔(TOTAL)是全球四大石油化工企业之一,在全球超过110个国家开展业务,并且非常注重对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道达尔集团秉承利用自身优势和技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论是环保、交通、教育还是医疗事业,都非常重视,积极认真地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今天上午的讲座及参观活动,便是围绕道达尔集团对医疗体系的扶持展开的。
 
郭专员在初步介绍了道达尔集团后,细致讲述了道达尔集团与安贞医院合作推动中国急救事业的发展历程。为了吸引营员们的兴趣,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讲解过程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奖品精美珍贵,营员们全神贯注于整个讲座。
 
讲座结束后,专员带领营员们参观了合作项目基地的各个模拟实验室,里面的高科技模拟假人让同学们新奇不已;从妇科、儿科、骨科到外科等的成体系的实验与模拟操作,更是让营员们深刻感受到这一项目的细致与严谨。
     
 
短暂的休息时间,细心体贴的道达尔集团和安贞医院还为营员们准备了零食甜品。紧接着,安贞医院的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展开了急救知识教学,通过实际操作,教会了营员如何安全有效地进行心肺复苏术和人工呼吸。护士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营员们完全理解并掌握,大家学习得非常起劲儿,在实践操作阶段都争相参与其中。
 
短暂而充实的一上午过去了,营员们不仅收获了实用的急救技能,更重要的是,大家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更深了,并决心以实际行动将这一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