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BRI and SDG: Chine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线上研讨会:China and gl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新时代商业文明与企业成长史--《傅军的新商道》座谈会

日期:2019-3-25 14:12:59
 
 
由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北京开明文化书院联合主办,新华联集团承办的《傅军的新商道》座谈会在北京新华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成,北京开明文化书院院长刘长焕,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中国经济出版社总编辑毛增余,中国产业报协会执行秘书长刘灿国,华夏时报执行总编辑李爱明,北京市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邢旭东等专家学者、企业家与多家主流媒体就《傅军的新商道》一书的内涵、价值及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代民营企业家,傅军于199010月弃政从商,怀揣实业报国的梦想白手起家创建了新华联集团。29年来,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大好政策和优秀文化的正确引领,新华联厚植实业、多元发展,成功创建了新华联文旅、东岳制冷剂、华联陶瓷、金六福酒等一系列行业知名品牌,并在多个领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特别是在实业发展方面成绩斐然。目前,新华联集团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100余家,其中拥有控股、参股上市公司10家,员工7万人,年营业收入近1000亿元,年纳税超过50亿元,企业总资产超过1300亿元,并已连续14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100强的行列,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佼佼者。傅军也因突出的经营成就和社会影响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中国民营经济40年风云人物
座谈会上,傅军由衷表示,民营企业创业维艰、发展不易,但新华联通过不懈创新、勇担责任,连续29年保持快速增长。企业何以始终能在发展的快车道上迅跑?他坦言,由中国经济出版社日前出版的《傅军的新商道》,既真切展示了新华联艰苦创业、不断超越的成长足迹,也深刻揭示了企业义利兼顾、造福社会的经商之道。
针对新华联厚植实业、一路高歌的发展现象,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成指出,傅军和他所带领的团队以及他们创建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为现代商业文明增添了亮丽色彩。《傅军的新商道》一书不是简单地宣传傅军引领新华联创造了怎样的光辉业绩,而是深入挖掘其背后的商业伦理思想,从而在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中国经济面临转型的大环境下,真正推出了中国新商道的榜样,理清了新商道发展的理念,指明了新商道的正确方向。这本书的出版,无疑对于中国商业社会的发展意义重大,可谓利国利民。
北京开明文化书院院长刘长焕认为,傅军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是一位有家国情怀、有世界眼光、有责任担当的知行合一者,是引领一大群人依道而行,实现科学、技术、管理与人文创新的指挥家。他在多年的商业实践中所体现出的人格魅力、思想光辉和时代精神值得人们用心体悟。《傅军的新商道》一书,向读者展示了商业思想和哲理火花。不管是在实践领域,还是在思想领域,它都是一本有着重要价值和意义的书。这本书为企业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思想引领、道德建构、科学管理上起到了示范作用。他希望新华联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继续引领新的商业文明建设,并创造新的辉煌。
中国经济出版社总编辑毛增余表示,企业强,则国家强。而企业要想强,则离不开优秀的企业家。在傅军的带领下,新华联集团在商界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并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认同。《傅军的新商道》还原了新华联集团近30年的发展历程,也诠释了傅军的企业家精神内涵。它是一部精彩的企业创业史、个人成长史和思想发展史,也是傅军商业思想的精髓,涵盖了他的做人之道、创业之道和企业转型发展之道。
华夏时报执行总编辑李爱明表示,作为一名关注新华联10余年的媒体人,他对新华联厚植实业的情怀、诚信为魂的价值观有着直观的感受。这些也是新华联能取得今天这样成就的重要原因。新华联近30年的发展壮大历程,不仅是一家企业的成长史,还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发展的缩影,值得深入挖掘和广泛传播。《傅军的新商道》一书,正是对新华联的发展历程及其特有文化的精彩呈现,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北京市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军的新商道》一书的作者邢旭东认为,新华联的多元化发展成果是个人理想与历史使命的统一,是厚植实业与报效国家的统一,是建功立业与造福社会的统一。新华联是一家稳健发展的企业,也是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傅军的新商道诠释了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丰富内涵,为中国商业社会和文化自信增添了新的注脚,也为全球商业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傅军依然初心不改,继续坚守实业、聚焦主业,寻求更高质量的增长。他强调,今年新华联将确保产销化工产品500万吨以上、轮胎5000万条、镍铁25万吨、酒类产品10万吨、陶瓷1亿件,经营原油与油料100万吨、黄金500公斤。在大力聚焦化工产业发展的同时,新华联还将在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上精做文章。2019年,新华联将实现长沙铜官窑古镇、芜湖鸠兹古镇、西宁童梦乐园和四川阆中古城等四大文旅景区的全面运营,力争将它们都打造成5A级景区,使每个景区年接待游客量都在300万人次以上,快速跻身中国文旅产业前列,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原文报道:连续29年保持快速增长傅军用实绩和担当演绎新商道

本次座谈会得到用友基金会“中国商业思想与伦理智慧“项目支持。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