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新教徒工作伦理 Protestant work ethic
返回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BRI and SDG: Chine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线上研讨会:China and gl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新教徒工作伦理 Protestant work ethic

新教徒工作伦理是一系列的行为原则和价值观,包括注重艰苦的体力劳动,有规律的工作,因为这是一个人对社会的义务,服从并且尊重权力,放弃闲暇时间等。这些行为原则和价值观源于关于工作及其相关人类活动之重要意义的理性的和宗教的哲学思想,或者就是工作本身的结果(韦恩,Wayne,1984)。
直到大约1955年,这些传统的价值观在大多数美国人心目中是根深蒂固的。有几个信念支持着这一价值观:其中最首要的一个就是这片土地孕育着无限的潜力;另一个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在经济台阶上向上攀登。家庭中的每一代人都被期望超过先辈,取得更优异的成就。更优异的成就意味着家庭会积累更多的社会资本,如金钱、财产和地位等。人人都要努力工作,勤于职守,遵守法纪,家庭就会因此而达到一个更高的生活水平。
美国的工业革命对美国传统的新教徒工作伦理产生了强烈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劳动分工急剧细化,提高生产率变成了首要目标。劳动分工导致了具体工作过程的进一步分散,使工人无法直接参与最终的产品。这一因素以及其他方面的因素导致了工人工作态度的转变,他们前辈的工作观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参见:contemporary work values,当代工作价值观
 
参考文献
 
斯坦福·韦恩(F. Stanford Wayne)

摘自刘宝成教授译著的《布莱克韦尔商业伦理学百科辞典》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