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论国际贸易中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保护
  - 终极赢家的十八项伦理修炼
  - 布莱克韦尔商业伦理学百科辞典
  - 品牌风暴
  - 全球营销管理
  - 绿海扬帆:绿海战略成功实施案例
  - 绿海战略——获得持久竞争优势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双循环与新发展格局研讨会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论国际贸易中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保护

日期:2014-3-3 16:15:43
 
 

论国际贸易中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保护
Legal Studies on Consumer Rights Protection in International Trade 

作者:刘保成
Author: Liu Baocheng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Publisher: China Financial & Publishing House

作者简介(About the author):

刘宝成,先后执教于美国西东大学、蒙特克利尔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美国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及跨国经营理学硕士,在中国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现兼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法国际管理学院院长、国际商业伦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员,长期讲授营销学、商务沟通、企业管理、商业法律等课程。
先后兼任英国伦敦出口公司部门经理、英国费劳森公司驻华经理;现兼任美国诺金公司国际事务部经理、美国赫宝瑞国际公司亚洲经理、北京诺舟企业咨询公司董事长,从事国际投资、贸易和市场营销的运营与咨询,应邀担任宁夏石嘴山市政府经济顾问。
在国际运输、国际营销以及贸易政策等领域撰写和翻译了大量专著和论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提供了大量的学术专题报告;在中央电视台、美国公共广播电台、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中国经营报、经济观察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上发表了大量的时事论评;录制了《商务谈判》、《对外贸易程序》以及《跨国公司本地化》等录像节目。

内容简介(About the book):

本书是在作者原博士论文的基础上修订而成的。无限缅怀我的恩师达明教授。从1981年进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读本科到完成我的法学博士学位,我的学术道路一直得惠于沈教授的悉心指导。作为国际贸易法学的泰山北斗,无论治学还是为人,沈教授一丝不苟的态度,不仅在学术上令我受益无穷,而且每每令我感动。他的溘然长逝于我本人的学术道路乃至我国国际贸易法学的研究.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该研究课题于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它迫使我的学术视野从单纯的法律领域或营销领域放大到一个更宽广的层面。但是这一课题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原因是随着国际化的加速进程,当前国际贸易的法律问题已经渗透到国际交往的各个层面,我国对外经济交往的方式也发生了重大的改变。而更为至关重要的是,国际市场的权柄结构正在显而易见地转向了消费者。虽然不乏从政治角度的滥用,但消费者掌握信息和选择的能力已经空前增强了。在法律条文背后,文化和伦理观念的差异对国际贸易规则的制定与实施构成了根本性的影响.因此在不能或不屑熟悉各国文化与价值观的情况下。仅仅停留在规则的层面讨论国际贸易问题,结果势必导致更大的误解、谴责与对抗。因此,本书旨在从法律的角度出发,更深入地探究国际贸易规则的成因与全方位的解决方案,结合中国现实。对政府、企业以及法律部门提供有益的启示。

目录(Content):

第一章:消费者权益概论
第二章:消费者权益的侵害
第三章:消费者权益责任的抗辩
第四章: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救济
第五章:消费者权益与技术性贸易壁垒
第六章:欧美有关消费者健康权的国际规则
第七章:世贸组织规则在保护消费者健康权中的应用
第八章:绿色产品质量管理规范
第九章:我国在国际贸易中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对策
第十章:结论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