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BRI and SDG: Chine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研讨会:第四届Walk the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全球机遇”北京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5-6-18 23:11:15
 
 
    2015615日,由全球机遇网络(Global Opportunity Network)主办的“全球机遇”研讨会(Global Opportunity Panel)在京举行。北京研讨会是“全球机遇”研讨会的最后一站,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全球机遇专题小组分别在旧金山、圣保罗、约翰内斯堡、奥斯陆、阿布扎比、伦敦和德里就五大挑战所蕴含的特定机遇进行了探讨。这五大挑战包括:救命药物导致的抗药性、全球食品危机、运输导致废气排放加剧、海洋生物多样化的丧失和失业中蹉跎的年轻一代。讨论结果经相关流程后,将为企业和政府绘制新机遇篇章做参考,并于20162月在《全球机遇报告》第二版中刊发。全球机遇网络和报告项目由联合国全球契约、DNV GL公司和Monday Morning Global Institute共同发起。 
 
    北京研讨会的当地合作方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 ,中心主任刘宝成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解决一个问题的前提是理解问题的本质。“全球机遇”研讨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积极的、全球化的交流平台。这个平台将帮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我们试图解决的问题,并在交流中催生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刘教授说,在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面前,充斥了太多的说教和抱怨,这些均是徒劳无功的。所以,他希望本会能从多元视角采撷与会者的灵感,提出对可持续发展难题的新见解。 
 
              

    针对本次会议讨论的五大挑战,与会嘉宾们提出了以下应对思路:

    1.救命药物导致的抗药性:中国抗生素、特效药滥用状况相当严重。因此应对全民进行教育,提倡健康的生活习惯以预防疾病,尤其要加强对医药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教育,以改善药物滥用的现状,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抗药性问题。

    2.全球食品危机:应加强对节约粮食及健康饮食的教育与引导,使国民养成良好的习惯;同时增加在科研领域的投入,以提高相关紧缺农产品的产量,并深入市场改革,使市场能够把粮食分配到最需要的地方。
 
    3.运输导致废气排放加剧: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使市民自愿放弃私家车出行。增加绿色可替代能源的研发与推广力度,以便改善运输排放尾气的成分。同时进行更加合理的城市规划,减小城市规模,将生活资源分散在城市各处中,而不是过于集中在某一区域,以减少不必要的交通出行。
 
    4.海洋生物多样化的丧失:大力发展鱼类养殖业,以缓解过度海洋捕捞;同时开发旅游业,以激励利益相关者保护海洋生物资源。
 
    5.大量青年失业:全面改革教育系统。在现行的教育系统中积极邀请用人单位的参与,使学校教育与社会工作全面接轨;类似的教育模式在欧洲已被广泛尝试,但在国内运作尚未成熟。
 
    最后,会议在与会嘉宾们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