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BRI and SDG: Chine
Globalance – Actio
双循环与新发展格局研讨会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全球伦理网高等教育—伦理在行动年会在日内瓦顺利召开

日期:2016-7-8 16:37:44
 
 

    2016年6月23日至6月26日,由全球伦理网(Globethics.net)主办的第七届全球伦理论坛“高等教育—伦理在行动”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来自亚洲、非洲、欧洲、拉美洲等160余名代表出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全球伦理网中国联络人高欢,社会创业家项目负责人、全球伦理网中国区项目执行人刘品瑞应邀出席本次论坛。

 
全球伦理网主席Walter Fust先生通过视频录像发表了开幕式致辞。全球伦理网执行董事Christoph Stückelberger介绍了此次论坛的主要议题,论坛围绕着高等教育及全球伦理网2016-2020年战略展开。
 
作为全球伦理网中国联络人,高欢女士参加6月23日下午的“教学与研究:学生参与课外活动”小组讨论,并发表了题为“疫苗计划——中国大学生社会责任系列课外活动”的演讲。高女士简单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的现状,学生参与责任领导力系列课外活动的必要性,并介绍了大学生社会责任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是为了增强大学生对企业伦理行为的洞察力,促进全社会(政府部门、企业、高校、专家、社区等)的参与,以成就德才兼备的未来领导者而设计开展的;最后她特别呼吁,希望能够与更多的国际机构合作,促进类似项目的学生与教师的交流。 
 
作为全球伦理网中国项目执行人,刘品瑞女士参加6月25日下午的区域工作组会议,并就全球伦理网中国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演讲。除一直进行的与商业伦理有关的学术研究、教育与公众意识培养外,她还介绍了包括中国赴海外投资企业的社会责任系列沙龙、出版物以及大学生社会责任系列活动等重点项目;未来的工作重点是增加中文内容及浏览注册量,商业伦理培训及中国赴海外投资企业的社会责任系列研究项目。最后,她也希望能够与全球伦理网各区域合作者增进合作,真正为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
 
 
除此之外是为期三天的圆桌论坛及分组讨论,亦是此次会议的最大特点:给与会嘉宾更多的时间讨论,发现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并促成项目合作。题目涉及高等教育中的责任——以正确的方式教授正确的事情、从跨行业角度看高等教育中的伦理挑战与责任、跨专业伦理学课程设计、商业伦理的教授、新型管理模式等。
 
6月23日晚,全球伦理网主席职位正式从Walter Fust先生移交给Christoph Stückelberger先生,Obiora Ike先生接替Christoph Stückelberger先生正式担任全球伦理网执行董事,任命从2016年7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
 

    自2009年开始,伦理中心与全球伦理网进行合作,共同为推进商业伦理研究和实践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全球伦理网和同行的认可。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全球伦理网这个国际平台,与更多国家地区的机构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合作,以期对社会进步与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