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南皮一中
返回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BRI and SDG: Chine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研讨会:China and gl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南皮一中

河北省南皮县第一中学
      该校前身为1904年清末政治家、教育家张之洞投资兴建的“慈恩学堂”,属于为数不多的百年中学,也是河北省示范性高中。目前,教学班已达54个, 在校生3300人,教职工240人,为社会培养了数万名优秀毕业生。为普及高中教育,2010年县政府投资260万元征地,使校园面积由170亩扩大到300亩,校园扩建后可实现在校生数量翻番。

      在中心的积极推动和努力下,该校共收到来自中心、协作伙伴及个人捐赠的款物,累计折合人民币30余万元。

      2010年1月,在中心的努力下,以色列化工集团为南皮一中捐赠一套水净化处理设备,解决了学校饮用水微生物及氟含量超标问题。

      2008年7月,中心联合校友会,协助南皮一中成立“保成高考辅导中心”。2009年夏,首届104名复读生(89%)顺利考入高等院校;2010年夏,124名复读生(100%)顺利考入高等院校;2011年夏,151名复读生(100%)顺利考入高等院校。

      2011年11月1日到2011年12月6日,中心联合南皮县政府在卢森堡大使馆举办了香涛书画作品展。展览期间共筹集善款52,800元人民币,除了付给书画家的20%润笔费以外,其他善款均捐赠给南皮教育发展协会,用于支持罗丗范小学和南皮县第一中学学生的艺术教育。中心计划与南皮县政府合作建立一个乡土文化销售网站,继续支持南皮的教育发展。
 
      中心数次邀请香港国际经济伦理协会苏国荣先生、澳门利玛窦社会服务社陶志琼女士为罗丗范小学和南皮县第一中学的广大师生进行不定期的生活价值培训。生活价值培训为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长成为德才兼备的未来领导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