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中国未来城市设计大赛
返回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中国未来城市设计大赛

 2012中国未来城市设计大赛主页    

 “未来城市”邀请您参加第二届设计竞赛,本次竞赛将涉及人与城市之间、生存和死亡之间等一系列伦理问题。竞赛基于这样的想法:【参赛者应选择一所国外一流肿瘤医院作为研究对象,分析和研究肿瘤医院与一般医院的主要不同之处,对研究结果提出自己的见解;而后根据研究结果做出一个或者一系列概念性设计,通过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或者景观设计等多种手法来展示如何改进肿瘤医院建筑,表明在合理规划和设计下肿瘤医院可以成为体现人文关怀、尊重生死的绿色场所。】

      要求参赛选手研究世界一流肿瘤医院,并做出一个绿色肿瘤医院的概念设计。

      第一阶段比赛:提交肿瘤医院研究分析草图。挑战是要从多个方面,尤其是伦理和可持续性发展方面来解释建筑如何契合肿瘤治疗和肿瘤病人的需求。

      第二阶段比赛:局部设计草图演示;建议参赛者通过具有代表性的病房区和医院场地规划入手,提出相应的设计或规划方案。局部设计意为可以选择城市规划、环境设计、室内设计,……等多种手法。组委会将根据第一阶段成果选出5个优胜组参加为期1天的设计演示会,选手在行业专家的帮助下进一步讨论设计的可行性。获胜组可以获得奖金以及在一流建筑设计公司的实习机会,这些公司都在绿色和可持续建筑设计方面具有领先优势。

参赛资格:
      参赛者须为中国高校在校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三名成员。鼓励跨学科组队参赛,同时鼓励学生团队接受导师或设计专家的指导。

奖项设置
      *一等奖获得小组:奖金5000元;以及在北京、深圳带薪实习机会。
      *二等奖获得小组:奖金3000元。
      *三等奖获得小组:奖金2000元。

目前已经定下来的竞赛评委为:
Anna Sum-yee Kwong(邝心怡)女士,邝心怡建筑师事务所。
毕业于香港大学建筑系,注册建筑师。在香港大学建筑系任助理教授,在多项建筑竞赛中担任评委身份。曾于2009-2010年间担任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香港政府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香港建筑师注册管理局委员(2010-2012)。

Conrad Wong,有利建築有限公司董事長;有利建筑(澳门)有限公司董事。
英国修咸顿大学土木工程荣誉学士;英国伯明翰大学地基工程硕士;香港中文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具有英国特许建造学会资深会员资格。英国兰开夏大学荣誉会士。英国土木工程学会资深会员资格。职业训练局荣誉院士。圣神修院神哲学院宗教学学士。

Philip Chmielewski洛杉矶马利蒙特大学的工程伦理学会主席
于耶鲁大学获得社会伦理学博士学位,并先后在波士顿大学、底特律大学任教。他是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的会员,并任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伦理部的负责人。他的研究领域主要是工程伦理的大学教育以及跨文化交流的社会价值等。

罗世范博士,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的秘书长和副主任;香港国际商业伦理协会主席。
出生于瑞士的苏黎士,在欧洲众多城市接受过哲学、经济学、社会学和伦理学教育。罗博士于1991年在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国立大学获得商业伦理学博士学位。

日程安排:
第一阶段:
报名及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12年5月10日;
初选结果公布日期:2012年5月15日;
第二阶段: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12年6月10日;
为期1天的演示;设计演示及颁奖典礼:北京,2012年6月16日
* 凡是入围第二阶段的各位参赛者(含竞赛指导教师)赴京的一切相关费用(火车票、住宿及相关饮食)均由主办方承担。

顺祝各位参赛者顺利!

附录:
第一届未来城市设计竞赛:
首届“中国未来城市设计大赛”胜利闭幕
首届“中国未来城市设计大赛”于2010年8月26日在北京国谊宾馆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本次大赛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主办,Bentley公司赞助,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动态城市基金会协办,《建筑技艺》杂志社承办。

经过五位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执行总建筑师汪恒先生、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院院长文兵先生、开放建筑合伙人、兼任斯蒂文·霍尔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以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建筑学院Studio-X北京工作室主任李虎先生、奥园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大为先生、动态城市基金创始人Neville Mars先生)一整天的评定与讨论终于产生了前三甲。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院院长文兵先生先生公布了获奖团队名单。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学生团队荣登榜首,将到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埃克斯顿的Bentley公司总部实习一个月,其指导老师徐卫国教授荣获最佳导师的称号,并获得了由惠普公司提供的工作站一台。他们的获奖项目名称为“School in Between”(中间地带的学校)。项目的特色在于打破了校园一直以来的孤立状态,以文化传播者的身份出现,为周边环境和人群提供足够的活动场地,将功能向公众开放,并利用周围的交通环境来为校园本身提供方便。

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团队摘得,他们获得在Bentley中国公司实习一个月。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